芜芜芜芜wu

浪子回头攻X冷静清醒受


我的男友很擅长冷暴力。

 

只要我不低头,他可以三个月不回我一条信息。

 

每次都低头的我,这次不想再低头了。

 

三个月后,他来找我,询问我:“能不能重新和我在一起?”

 

我晃了晃我手里的钻戒:“不好意思,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

1.

 

我打开手机,在某个视频网站,我刷到了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。

 

情人节,发布了一个视频,视频里有我的男友出镜的手表。我追了他三年,身上的每一处细节我都清清楚楚。就算只露出了一个指甲盖,我也能一秒认出来。

 

我指尖颤抖的打开评论区,在评论区里面。

 

那个博主艾特了一个人。

 

艾特的正是我的男友的小号。

 

他的回复是:“哈哈哈,陈陈好漂亮。”

 

二人之间暧昧的互动,硬生生的刺了我的眼睛。

 

我开始浏览那个博主的主页,每一张照片,每一个视频,里面都有他的身影。

 

甚至,比我的和他交往视频还要多,还要甜蜜。

 

我的指尖停在了4月5号发布的视频,眼底的震惊久久无法散去。

 

视频里的他依然在和那个男生在一起。

 

4月5号,是我的生日。

 

而我生日的那一天,他明明说自己是在工作,赶不回来。

 

我精心画了一个淡妆,满满期待的和他过的第一个生日。

 

我就在家里等啊等,等到了晚上12点过去,等到了我的生日过去,等了桌子上的蜡烛燃烧殆尽。

 

我打了一个电话。

 

没接。

 

我又打了一个电话。

 

还是没有接。

 

我就这样打到了凌晨,天亮了,我的生日也过了。

 

早上八点,他终于接通了电话。

 

不是解释,不是道歉。

 

而是劈头盖脸的一句责骂。

 

“你不知道我在忙吗?”

 

掐在我喉咙里的话一时间说不出来,我只能沙哑的从喉咙里吐出几个字。

 

“昨天,是我的生日。”

 

他沉默了一会,接着数落我不懂赚钱的苦。

 

“我刚签约了公司,现在这些人我都得罪不起,你懂不懂?”

 

骗子。

 

跟他接触的人我都熟悉,都不会为难他的。

 

生理盐水忍不住的往下滑落,他听到我抽泣的声音,略微有些的烦躁,最后对我说了一句。

 

“不就一个生日吗?礼物过几天给你。”

 

嘟的一声,他挂断了电话。

 

最后,他还是没有对我道歉,我也还是原谅了他。

 

我看着这一条一条友善暧昧的评论,好像是有人给我狠狠的敲了一棍子,原来他不是高高在上,他只是不喜欢我。

 

我站起来,快速的收拾他的东西。把他的东西装进行李箱。

 

我站在门口,等着他回来。

 

他回来后看到他门口的行李箱,有些生气:“沈霖林,你干什么?”

 

我被气的发笑,反问。

 

“我生日那一天,你在干什么。”

 

他眼睛都不带眨:“我说了我有事。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无理取闹?”

 

灯光照在他波澜不惊的双眼,我片刻也感觉不到他的半点爱意。我始终不明白,他为什么要同意和我交往。

 

害得我以为是功夫不负有心人。

 

原来只是这三年被我骚扰的心烦。

 

我拿出手机,给他看那个视频,他却面色一沉:“我们没什么关系。你多虑了。”

 

“要是有关系,也轮不到你。”

 

听到这些话,我身如冰窖,初恋的滤镜瞬间变得稀碎。

 

每次他说话一直很残忍,每次都会不留情面的贬低我。

 

在他眼里我一文不值。

 

我喜欢穿短裤,但他每次看我都会说:“腿粗就不要穿了。”

 

我喜欢过节,但是每次的节日他永远有事。

 

我生气了,他就会冷暴力。他从来不低头认错。因为他似乎笃定了我一定会低头。

 

我抬起头,夹着眼泪:“我们分手吧。带着你的行李滚。”

 

他扫了我一眼,冷漠的说了一句:“无理取闹。”

 

他转身就走,毫不犹豫。

 

他背影如此的决绝,我长达三年的初恋,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

2.

我追了林念声三年从大学到工作,他终于答应了和我交往。

 

我追的时候,堪称高级舔狗。

 

我可以为他排三个小时的队买一杯奶茶。

 

我可以熬夜三点去抢演唱会门票。

 

我可以每天都给他做早饭,送便当。

 

因为他从来不明确拒绝我,所以我自以为还机会。

 

大概是我追的时候太舔,在这段关系里,我从来都是卑微的那一个。

 

我其实一直都不太懂,我到底感动了他哪里,才让他同意和我交往。

 

甚至于在交往之后,我都觉得我和他交往都没差别。我依然是那一只舔狗,而他依然高高在上。

 

放下没有惊天动地的难过,只有透不过来的窒息感。似乎我早就预料到,我会和他分手。

 

因为,我真的感觉不到他的爱。

 

我躺在家里,门铃叮咚一声,是快递。

 

我打开门,上面写的是他的名字。

 

他搬出去很突然,大概是忘记了这件事。上面写的是礼物,想起前阵子他说要送我的礼物,我毫不犹豫的拆开来看。

 

是一个很可爱的布偶娃娃,上面写的是: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

看着这个娃娃,我的指尖微微发凉。

 

所以他是记得吗?

 

他那一天,难道真的是有事吗?

 

还是我真的误会他了吗?

 

我的大脑有些充血,突如其来的礼物让我莫名的有些感动。即使分手了,我是不是应该对他说一句谢谢。

 

或者,再怎么样,我也应该要还给他。

 

我追下楼,风不停的灌进我的脑子里。我穿着拖鞋跑啊跑,粗糙的塑料感磨开了我的脚趾起了水泡,石子混进了我的脚底。我混着鲜血,夹着苦涩的风,往那个背影靠去。

 

五十米的前方,我清楚的看到一个人。

 

他穿着白色卫衣,手里拿着一个行李箱,在和一个人拥吻。

 

我跑步的脚步一下子停了下来,他们之间的对话,我听的清清楚楚。

 

“我无家可归了,言言,你能不能收留我。”

 

那个阳光的男孩笑了笑:“当然可以啦。”

 

我心里凉了半截,拿出手里的娃娃。

 

娃娃上的吊牌上赫然的写下了几个字。

 

“给我亲爱的凡凡。”

 

是什么碎掉的声音。

 

头越来越沉重,心也随之荒凉。

 

我怎么这么愚蠢。

 

我怎么这么愚蠢。

 

怎么还对他抱有着希望呢。

 

远处的二人相拥而吻,世界纷扰喧嚣,他们俩是主角,我是局外人。

 

这一刻,我终于明白了,他为什么要要同意和我交往。因为我只是一条鱼,有我没有我都没有差别。

 

我以为他只是在和一个人暧昧。

 

其实他是给我种了一整片青青草原。

 

我以为他不爱我。

 

他其实爱我,但也平等的爱每一个人。

 

我以为我是他的男友。

 

其实也不过是他大海里的鱼儿。

 

我看着二人如胶似漆,我冷笑着,拿出手机拨通电话。

 

这一回倒是接的很快了。

 

他搂着那个男孩,用他温柔又残忍的声线透过电话录音对我说。

 

“如果你现在道歉,我也不是不能原谅你。”

 

我眼神冷了冷,用低压的语气说。

 

“回头,我在你身后。”

 

林念声缓缓转头,看到我的那一刻,他的手慌张的松开。

 

我面无表情透过电话对着他说。

 

“你玩的挺花。”

 

“林念声,我们之间完了。”

 

他没有听到我的道歉似乎是很失望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分明的看看他眼底划过的悲伤。

 

但他的嘴角依然对我露出鄙夷的微笑,接着他搂着那个男孩,挂断了我的电话,扬长而去。

 

望着他们的背影,我拿出手机,给我妈发过去了一个短信。

 

“妈,我要回家。”

 

3.

林念声是新晋小花,他签约的追梦公司是许多人挤破脑袋都进不来的地方。

 

而他进去了,一半是实力,一半是因为我。

 

因为我妈是追梦公司的老总,而我,是她的儿子。

 

有趣的事情是,林念声并不知道我的身份。

 

我拿过我妈给我准备的二人资料。

 

“这两个人算是小花里发展最好的,公司还打算在拉一个有潜力的将他们组队出道。”

 

我望着桌子上的名单,微微一笑。

 

我用食指敲着桌子,思索了一会儿:“把林念声加进去吧。”

 

“我来带他们团。”

 

我妈皱着眉头:“你去带?杀鸡焉用牛刀。”

 

我带出过很多的明星,我可以去带更多更好的团,我妈自然是认为我没有必要去这个新团。

 

我随口胡说了一个借口:“没关系,董事不有很多看不起我的吗?用这个当个跳板吧。”

 

我在追林念声的时候,其实就已经开始逐步接手了公司,只是他不过问我的事情,所以他从来也不知道。

 

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谎言,我全部都了如指掌,他身边的每一个人,我全部都知根知底。

 

“行吧,半个小时后,在练习室他们会等你。”

 

我点点头。

 

我的眼神暗了暗,忍不住的期待,当他看见我的时候,眼神有多震惊,多好笑呢。

 

我在我妈办公室等了半小时,才晃晃悠悠的走过去。

 

隔着墙面,我依稀的听见。

 

“关系户来当经纪人,能把我们带好吗?”

 

“他我认识,大家就放心。”

 

“大家好,我叫林念声,很期待之后与各位的合作。”

 

多温柔,多亲近的声线啊。

 

看来是除了我之外,他可以和所有人都好好说话呢。

 

我踏步走了进去,十分清晰的看见他震惊和不可思议的眉眼。他瞳孔微缩,一时间愣在原地。

 

在他眼里,我不过是一个打打零工的废物,空有一服外貌的二世祖。

 

他猛的冲到我的面前,压低着声线,用不可质疑的口吻对我说。

 

“沈霖林!你疯了?追到这里来?”

 

我倒退了一步,皱着眉头,装模作样的翻着手里的资料。

 

冷冷的开口:“你就是林念声?”

 

“资料显示不是很有礼貌吗?”

 

他狠狠的抓过我的手,死死的盯着我:“你在玩什么把戏。”

 

一个少年冲了进来,一把把林念声拉开。

 

“林念声,这是我们的经纪人!”

 

我笑着对他点头:“谢谢你安怀,老是要你帮忙。”

 

安怀脸颊微微发红的低下。

 

我转头皱着眉角,厌恶的上下扫过他。

 

“希望你可以放尊重点。”

 

“你的前途都在我的手上。

 

林念声眼神有了一丝的复杂,他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 

我拿着资料看着安怀,安怀也同样盯着我。我的脸颊微微发红:“队长就是定安怀了,我和他很熟,他各方面的业务能力我知道都是最拔尖的。”

 

另一方成员叫城晓,他点点头。

 

他用玩笑的口吻说:“安怀队长和经纪人是不是很熟啊。”

 

安怀扫了我一眼:“我和他是竹马。从小我就想到明星,他说那他当经纪人帮我火出天。”

 

他热络的搭着我的肩膀,一边气氛其乐融融,而另一边的林念声脸色却阴沉的不像话。

 

城晓顽皮的开口:“哦—你们不会是一对吧。”

 

安怀装作生气地说:“别瞎说。”

 

一直不说话的林念声难得开口:“是的。要对经纪人放尊重。”

 

我微微勾起嘴角:“如果绯闻对象是安怀的话,我没什么意见。”

 

安怀也搂着我的肩膀:“我也没意见哈哈哈哈。”

 

城晓顽皮的起哄声婉转在整个练习室。

 

我望着林念声皱起的眉头,心头难得有一阵舒爽。

 

还没完呢,林念声。

 

4.

 

“你们新团出道,一个月后wp十周年庆典我已经给你们拿到了资源,这是你们首次亮相,好好准备吧。”

 

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常常出入练习室,不为别的,就是给安怀端茶递水送饭。时间过得很快,马上要上台表演了。

 

城晓还是喜欢起哄,他笑的眉眼弯弯,开着玩笑:“经纪人,你在追安怀吗?”

 

安怀马上递过我手里的饭:“追是单向奔赴,我俩是双向奔赴。”

 

我莞尔一笑,低着头,害羞的看着安怀。

 

安怀也拉过我的手,眼神拉丝般的看着我。

 

砰的一声,有人打破了暧昧的氛围。

 

林念声打着鼓点,脸色如土的对安怀说:“队长,这边的节奏不太明白。”

 

都要上台了,怎么会认不清节奏。

 

我和安怀对视了一眼,我点点头,让安怀走了过去。

 

过了一会,我从袋子里拿出三件衣服:“定做的衣服到了,城晓,这个给你。林念声,你的我放在这里了。”

 

“安怀,去试衣间,我帮你穿。”

 

林念声突然站起来,语气之间有一些急躁:“穿衣服有什么好单独去试衣间穿着,在这里试不也可以穿吗?”

 

城晓不满的啧了一声:“林念声,你怎么这么不懂风情。”

 

城晓这么一说,他的脸色又黑了几分。安怀也接过我手里的衣服,他没有理会林念声的质问,笑脸盈盈的对我说:“走吧,又要你帮了。”

 

安怀眼底闪烁了一下,他故意的把又要这两个字咬的很重。

 

我心里有几分的愉悦,他熟练的勾搭着我的肩膀。

 

“你的手受伤了,帮忙是应该的。从以前都是我在帮你啊。”

 

我接话接的很快,角落里的人敲鼓的声音越来越大,手里的节奏越来越烦躁。

 

我拉着安怀去了另一间试衣间,门留下了一个缝,透过门缝我看见了一个人影。

 

我搭着人的肩膀,靠着错位贴了上去。安怀也微微低下头配合我。我们两的身体暧昧的贴在一起。

 

砰的一声,门突然开了。

 

我装作慌张松开,脸色通红。故作拉拉自己的衣领,隐藏住自己脖子的吻痕。他看着我脖子上的红点,眼神一缩。

 

我快速的走林念声身边走过。

 

林念声突然死死的抓着我,我抬起头,看着他眼里波涛汹涌的感情,我读出了,是难过,是受伤,是爱。

 

我眼神躲闪,把衣服塞到了林念声的怀里:“你来的正好,帮他穿吧。”

 

我脚步慌乱的走开,像极了接吻被人打断的羞涩。

 

我离开的时候,听见安怀轻声的说笑:“怎么这么容易害羞。昨晚都不止这样。”

 

接着一声踢凳子的声音很响很响的穿过门外。

 

我知道林念声心里有多难受,无论是仅剩的占有欲还是爱,只要他难受了,我的目的就达到了。

 

5.

 

上台表演很顺利的结束了,安怀下台的时候双臂张开给我了一个拥抱,我也回应着他们。

 

工作人员窃窃私语。

 

“他们俩感情真好啊。”

 

城晓眼睛发着光,语气上扬:“他们俩可是竹马竹马!”

 

“你们是不知道,沈经纪人是为了他才来带我们的!我看啊!安怀哥现在就是告个白的事情了!”

 

城晓搭着林念声的肩膀:“念声,你说是不是啊。”

 

林念声的抿着嘴一言不发,他猛的上前打断了我们。

 

“经纪人,我有事情找你。”

 

我微微抬眼,点点头。拿着手里的包包。这倒是他第一次来找我。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2)